新闻动态
盐城世宗学堂成功举办世宗文化系列讲座——韩式化妆之日常妆
发布日期:2020-10-16 浏览量:809

20201014日至15日,由盐城师范学院主办,盐城世宗学堂承办的世宗文化系列讲座活动——韩式化妆之日常妆讲座在通榆校区主楼A704教室举行。金善子学堂长、梁海胜行政总监、朴丽花老师、朴青梅老师、世宗学堂学员及朝鲜语专业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由朴丽花老师担任主持人。

首先,由金善子学堂长致辞,由梁海胜行政总监介绍南映朱化妆师。接着,由南映朱化妆师通过PPT向全体成员展示了化妆的重要性及必要性,然后介绍了韩国女生的各类妆容,同时还以韩国著名化妆师Lee Sa bae秒变JennieIU等演艺人为例,向同学们展示了化妆的魅力。在讲解化妆理论的基础上,南化妆师着重讲解了同学们平时经常需要的日常妆手法,为了能够让同学们能够更好地理解讲座内容,南化妆师邀请两位同学分别做不同日常妆风格的模特,她一边讲解日常妆容化妆顺序等理论知识,一边在化妆模特为例展示化妆细节。南化妆师讲解的非常细致,讲座现场氛围十分好,同学们非常投入,最后看着最终完成妆容的模特,同学们不禁感叹到韩国化妆技术的高超。紧接着,在南化妆师的指导下,大家现场进行了实践练习,由同学们自己来为自己化日常妆,按照护肤、使用隔离和粉饼、定妆、眼妆、使用高光腮红和口红的顺序,同学们认真地将学到的技巧应用到妆容上。南化妆师在旁边指导,同学们学得也很快。期间,有同学积极主动请教南化妆师一些日常妆容问题,南化妆师也一一细心解答,并且帮助同学们修眉化眉,和同学们补充一些日常妆容小技巧,并且推荐适合同学们的化妆品。当大家基本完成化妆时,南化妆师为同学们一一提出妆容上面的改进意见,通过评点,同学们对韩式日常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活动的最后,全体人员留影纪念。

本次韩妆学习活动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也是一场有意义的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体会到韩国妆容的独特魅力,也对韩国文化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活动氛围十分活跃,同学们在了解韩国妆容的同时,也学习了很多有关化妆品的韩语单词,活动也通过师生间的近距离交流,提高了现场学生对韩国化妆文化的了解程度,更重要的是提高了同学们的化妆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