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盐城世宗学堂成功举办世宗文化系列之韩国跆拳道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1 浏览量:1105

2021528日到65日盐城世宗学堂在通榆校区工会教职工活动室成功举办了为期5天共10小时的2021世宗文化讲座系列活动之韩国跆拳道讲座活动。本次活动由韩国世宗学堂总部主办、盐城世宗学堂承办,邀请盐城师范学院体育学院专家方炜博士讲学,朝鲜语系主任兼盐城世宗学堂行政总监梁海胜老师致辞并主持,朝鲜语系学生及世宗学堂学员积极参与。

首先由梁海胜系主任致辞,隆重介绍了盐城师范学院方炜博士并指出,跆拳道具有浓厚的韩国民族特色和民族精神,学习跆拳道是学习韩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能强健我们的体魄,更能学习跆拳道所蕴含的韩国精神,这对我们学习韩国文化,提高韩国语专业水平有着深远的影响。

接下来,方炜博士带领同学们系统学习了跆拳道太极一章、品氏三章,以及基本动作包括:正踢、横踢、侧踢下劈等七项,在方炜博士耐心的指导下,同学们最后学有所成,不仅学会了这些基本的跆拳道动作,而且可以整齐划一地完成一套跆拳道表演。

活动最后,梁海胜系主任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指出学习文化在平时也是用的上的,在平时学以致用,指出跆拳道学完不能荒废,在平时也要勤加练习。在学习跆拳道过程中不仅能培养自信心更能培养一个人的勇敢敢打敢拼的素质,培养坚韧不拔的意志和讲究礼仪的修养。最后大家一起拍照留念,跆拳道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不仅增加了同学们学习韩国语的兴趣,让同学们了解了韩国传统文化,增强了体质,还有助于同学们对中韩武术进行系统的比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