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盐城世宗学堂成功举办韩语朗读大赛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7 浏览量:715

20201016日由盐城师范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主办,盐城世宗学堂承办的韩语朗读大赛在主楼A207举行。此次活动由行政总监梁海胜老师、特邀嘉宾朴青梅老师、世宗学堂学院及部分朝鲜语系同学共同参加,由老师担任点评评委,由班周铖茹、黄昊同学担任主持人

朗读是一门语言艺术。通过朗读,大者,可以陶冶性情,开阔胸怀;小者,可以有效地培养对语言细致入微的体味能力。朗读是传播文字,而人则是展现生命,将值得尊重的生命和值得关注的文字完美结合便是朗读的意义所在。本次韩语朗读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认识朗读的意义,从而进一步激发学习热情的良好平台。

本次大赛共由11组参赛队伍组成,出场顺序通过抽签的方式随机决定,奖项设置分别有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朗诵内容涉及韩文诗、散文、哲理小故事等等,种类丰富多样,同学们精彩的表现及扎实的韩语基本功令观者纷纷赞叹不已。其中,令人印象深刻的有周铖茹同学朗诵的诗《招魂》,该同学朗读时饱含深情,并配上恰到好处的音乐,让人仿佛感受到了诗人金素月写诗时悲愤激昂的心境;还有徐芊媛和彭敏琪同学朗读的散文《母亲的冬柏花》,抒发了对母爱的深情告白,令人动容不已;还有刘茜和张雨清同学发表的《思慕》,朗读时配上了精心剪辑的视频,新颖的形式别出心裁。经过角逐,最终特等奖由周铖茹同学夺得,曹晨曦与吕佳琪同学获一等奖,张雨清与刘茜同学获二等奖,周梦澜与谈淑慧同学获三等奖。

在比赛进行的过程中,梁海胜老师认真倾听了每一组的发表,并对每一组发表的组员进行了详尽认真的点评。对同学们的认真准备予以了诚挚的赞许和肯定,也表达了对同学们更大的进步空间的期许。本次韩语朗读大赛,对每一个人而言,不仅是一场盛大的听觉盛宴,还是一次发现朗读意义的珍贵机会,同学们获益匪浅。

通过本次韩语朗读大赛,同学们不仅获得了一次展现自我的机会,锻炼了公开发表的能力,还认识了朗读的重要意义。与此同时,在未来的韩语学习中,也为韩语文学艺术的学习起到了助推作用。本次韩语朗读大赛活动圆满告一段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