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盐城世宗学堂成功举办2020韩国世宗文化系列活动之一——韩国传统舞蹈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7 浏览量:1202


    20201113日至14日,由盐城师范学院、韩国世宗学堂总部主办,盐城世宗学堂承办的韩国世宗文化系列活动在盐城师范学院通榆校区工会俱乐部隆重举行。外国语学院周海明副院长致辞,国家二级演员李花老师及其助理姜美海老师主讲,盐城世宗学堂学堂长金善子教授负责现场指导,行政总监梁海胜老师担任主持,世宗学堂部分学员及朝鲜语专业部分同学共同参加。

本次活动以学习韩国传统舞蹈为主题,以桔梗谣韵律扇子舞为例,展现了韩国传统舞蹈的线条美和力量美,旨在学习韩国传统文化的同时,激发大家对韩语学习的热情。

1113日,李花老师首先带领同学们做了热身运动,在确认了学生们的基本功后,李花老师传授给了同学们韩国传统舞蹈基本体态、步法以及扇子的拿法和使用。通过老师一个动作一个动作的分解讲述和示范,同学们迅速准确地掌握了朝鲜舞的基本体态和步法。然后,李花老师生动形象地讲述了扇子舞的开创历史和特点,通过舞者手中的一把折扇就能变幻出层出不穷的视觉魅力,让同学们惊叹不已。虽然练习辛苦,但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昂,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1114日,李花老师在对同学们基本功的检验与学习成果验收的基础上,进一步进行了深入系统地传授,同学们都穿着精美的韩国传统服饰进行练习,每位同学都克服了排练时的辛苦并且积极参与排练。扇子舞的韵味与欢快明朗的音乐交相呼应,整个舞蹈热烈激情。在整个舞蹈中,同学们用舞蹈和扇子演绎了桔梗发芽茁壮成长,在阳光下开花,婀娜多姿,积极向上的过程。舞蹈动作由慢转快,舞蹈动作变化多,舞动扇子与执扇造型融于一体,在舒缓的节奏中给人以优美典雅的感觉,在轻快的节奏中则显得欢快活泼。同学们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完整地完成了整个舞蹈的学习,最终,活动圆满落下了帷幕。

本次韩国世宗文化系列活动之一——韩国传统舞蹈学习活动是一次很好的专业文化体验及语言学习的拓展。同学们在深入学习韩国传统舞蹈的同时,感受到了其中所蕴含的韩国人对大自然的感悟,更进一步了解了韩国的艺术文化。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不但学习到了舞蹈,也增加了对韩国文化的兴趣,有益于日后加倍努力学习韩国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