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盐城世宗学堂成功举办世宗文化系列之韩国传统扇子舞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4 浏览量:816

2021年5月21日-22日,盐城世宗学堂在通榆校区工会教职工活动室成功举办了2021世宗文化讲座系列活动之韩国传统扇子舞讲座活动。本次活动由韩国世宗学堂总部主办、盐城世宗学堂承办,特邀国家二级演员李花专家讲学,盐城世宗学堂堂长金善子出席致辞,朝鲜语系主任兼盐城世宗学堂行政总监梁海胜老师负责主持,朝鲜语系学生及世宗学堂学员积极参与。

活动伊始,金善子老师对本次活动予以致辞,然后梁海胜老师对本次系列讲座主题及日程安排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向大家隆重介绍了本次讲座的舞蹈专家李花老师,最后由李花老师上台进行扇子舞现场教学。

教学内容从最基础的十二手势学起,由易到难,在熟练动作后,李老师结合音乐带领大家感受韩国扇子舞的协调之美、舞蹈之美和文化之美。在场同学和任课老师积极互动,在学习舞蹈中增进文化交流,共同感受一场愉快的视听盛宴。经过为期2天,6个小时的学习与体验,同学们完成了一支相对完整的韩国扇子舞编排。

活动最后,梁海胜老师为李花专家的辛苦付出以及同学们的精彩表现予以了充分肯定,梁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在文化体验中接触新文化,加强互动交流,增进两国友谊,做好新时代的中韩民间大使角色。

扇子舞作为韩国一项传统的民族舞蹈,蕴含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本次扇子舞教学活动让同学们开阔眼界的同时,感受到异国优秀文化的风采,不仅提高其审美能力,还充分地调动起同学们对韩国语与韩国文化的学习兴趣和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