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香港理工大学应用语言科学博士课程项目介绍
发布日期:2021-12-29 浏览量:713

各相关二级学院和部门:

为积极推动苏港澳高校联盟建设,联盟成员高校香港理工大学向苏港澳联盟高校成员推出应用语言科学博士课程。本课程为亚洲首个以授课形式教授的博士课程,创立于2012年,如今正招收有志在语言科学领域上作进一步探究的2022级新生。

应用语言科学博士课程旨在培育语言应用领域的专家和领导人才,以应付全球化及数位化时代语言应用及语言科学发展所面对的要求和挑战。学生可从“语言教学”、“跨文化与专业语言传意”、“翻译与传译”及“语言科学、语言处理与认知”四个领域中选择一个重点学习范畴及相关的选修科目。

课程分为四年全日制或五年兼读制,以英语为教学语言。为鼓励成绩优异的同学报读本课程,本院设有奖学金,以学费扣减形式颁发。此外,通过资格的学生也有机会受聘为教学助理。

如有兴趣报读本课程,请登入www.polyu.edu.hk/study参阅入学资格,提交网上申请并上传有关证明文件。本届报名截止日期为2022430日。如欲了解更多此课程的事宜,欢迎登入课程网www.polyu.edu.hk/FH/DALS,或电邮至fh.enquiry@polyu.edu.hk查询。

香港理工大学将于202218(星期六)下午2时至4时举办网上课程咨询日。请于202216日前登入www.polyu.edu.hk/tpginfoday/预先进行网上登记。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2021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