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交流
关于做好2024年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中国人才奖学金项目预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11-14 浏览量:10

各学院:

根据江苏省苏教国际教育文化交流中心《关于开展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3+1+X中国人才奖学金项目预报名工作的通知》,现将2024年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中国人才奖学金项目预报名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概况

该项目计划在省内高校选派优秀在校生于20249赴新南威尔士大学进行本科阶段最后一学年的专业课程学习。学生可自主选择该校工、商、文、理四大类共计30余个专业(2023年度可选专业详见附件12024年度可选专业可能有微调,以正式报名通知为准)。

学生在澳期间将安排在所选专业的班级插班听课并参加课程考核。完成一年课程学习后,新南威尔士大学将为项目学生提供课程成绩单。我校将对派出学生境外修读课程进行学分认定,记入学生成绩系统,毕业要求与同年级未参加该项目的学生一致。

学生在澳期间学费、住宿费和生活费自理。本科阶段最后一学年中,享受由新南威尔士大学提供1万澳元的学费减免。

学生在澳学习一年期间修满8门课程共计48个学分且加权平均分数为65分或以上,并满足特定课程入学要求(包括更高平均分要求、先修课程、作品集、工作经验等),可直接升读新南威尔士大学授课型硕士学位课程。

二、项目申报和选拔

(一)报名对象

该项目计划面向本校全日制本科21级在校生,不含港澳台学生及外国留学生。

(二)推荐标准

推荐候选学生应具备如下条件:

1)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身心健康,无违法违纪记录;

2)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较强的学习和交流能力,综合素质好,学习成绩优良,具有较好的发展潜力,本科三年加权平均成绩达到76分及以上;

3)英语成绩要求:雅思总分6.5;托福90PTE 64语言成绩需在20245月底之前提交)。

(三)选拔流程

时间

事项

备注

2023.10-2024.3

(1)预报名

(2)准备工作:提高在校均分、备考雅思

期间将举办多场线下及线上项目说明会,具体时间请关注学校通知及项目咨询QQ群通知

2024.3-2024.4

正式报名:缴纳报名费、提交报名材料

最晚提交合格语言成绩时间20245

2024.5

面试:通过审核后参加面试

免费面试指导

2024.5-2024.6

录取:公布录取名单,签约缴纳项目管理费后办理新大申请注册、选课,获得录取通知

全程指导;学校注册、学费缴纳、保险购买等网申流程

2024.6-2024.8

签证:准备签证材料,申请签证

提供签证代办;免费提供行前指导与培训;提供租房资讯、接机等配套服务

2024.9

出发:启程赴澳


1、预报名阶段

即日起,有意向参加项目的学生须填写《学生预报名表》(附件2),发送至zhoujx@yctu.edu.cn,并加入项目咨询交流QQ(595940675)了解项目更多详细信息,群内有老师针对项目进行答疑。

2、正式报名

正式报名通知将于20243月发布,有意向参加项目的学生需将报名材料电邮至我单位。材料经我单位初审合格后,将于20245月进行面试。学校及项目咨询QQ群将同步发布通知。

苏教国际联系人:施老师、王老师、罗老师;

联系电话:025-833359398333559583335973;

邮箱:shizy@jesie.orgwangr@jesie.org

学校联系人:周老师、0515-88233235zhoujx@yctu.edu.cn  

附件1:2023年度可选专业.pdf

附件2学生预报名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