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加入江苏省国际中文教育工作联盟
发布日期:2021-12-31 浏览量:493

   1229日,江苏省国际中文教育工作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届江苏省国际中文教育发展论坛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气象楼报告厅举行。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顾海锋和文学院国际汉语教育系主任张怡春应邀参加。

 

 会上,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当选为联盟理事长单位,校长李北群当选为联盟理事长。我校作为联盟首批成员之一,将对接国家和江苏省发展战略需求,结合江苏地方和院校的各自优势,打造国际中文教育发展的江苏模式。

 

  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贺兴初、副处长庾卫东,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周汝光,南京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教授程爱民,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长李北群、副校长江志红现场出席,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赵灵山,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院长吴应辉线上参会。

  

  成立大会结束之后,上海国际中文教育工作联盟、浙江孔子学院师资选拔培训中心、四川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育)联盟等兄弟联盟在线交流发展经验。

 

    1230日,大会举办第一届江苏省国际中文教育发展论坛。来自南京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兄弟高校的专家学者围绕新时代的国际中文教育传播与发展、孔子学院与区域国别研究、国际中文教育人才培养与师资储备等开展专题讲座和专题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