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交流
关于2023年寒假世界顶级名校“Learning X”线上科研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2-19 浏览量:10


为提升本校国际化学术交流水平,提供学生接触、了解、掌握世界最前沿科技机会,拓展学生国际视野,增强学生未来发展潜力,现推出2023年寒假世界顶尖名校“Learning X”线上科研项目。


一、项目概况

世界顶尖名校“Learning X”2023年寒假线上科研项目,依托麻省理工学院、哈佛大学、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世界顶尖名校教学科研资源,由名校教授全程亲自授课,并聘请麻省理工、斯坦福、哈佛大学等名校博士生任助教。每位教授和助教均在相应领域从事世界最前沿科学技术研究,并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发表多篇高水平论文。本期项目可供选择的课题如下:

1. 剑桥大学“人工智能与机器人”

2.麻省理工学院“纳米科学的原理与应用”

3.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全球能源转型:伦理、物理和技术”

4. 哈佛大学“金融市场分析与资产投资策略”

5. 剑桥大学“机器学习:从基础到提高”

6. 哈佛大学“创新药物研发的现状和发展”

7. 哈佛大学“领导力的培养与创新创业”

8. 麻省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及其自动化科学的基本原理及前沿应用”

9. 剑桥大学“新型多孔纳米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其在多相催化、吸附分离和能源储存领域的应用”

10.麻省理工学院“交互设计 | 设计思维工作坊”

11.剑桥大学“机器学习中的数学原理”

12.莱斯大学“运动科学与康复治疗”


参加同学需完成基于上述选项为主题的一项科研项目。在项目开始前,学生需自选上述课题之一组成小组,并可选择“综述类”和“分析类”两个方向,在课程结束时进行项目收获的全英文展示,优秀的成果可在导师的指导下发表论文。

二、报名对象

本校在读本科生,专业不限


三、时间与课时

20231月至2月(具体时间待定),项目课时:24课时


四、开展方式

因受新冠疫情影响,本期项目采用线上方式。将使用美国教育系统平台与QQ实时交流平台相结合的形式,实现课程线上实时授课、研讨、答疑,以及信息发布、资源共享和进度跟踪。

五、收获与成果

1.教授推荐信:完成项目的同学可获得授课教授的学术推荐信,提高保研和留学申请的软实力;

2.成绩单:包含个人名字、详细的课程各部分评分、课程介绍等;

3.结业证书:包含个人名字和教授签名;

4.优秀小组奖状:授予课程项目最出色的小组,包含个人名字和教授签名。

六、项目费用

1.项目费:每人9980

2.抵扣券:完成线上科研项目的同学,可获得项目组织方赠与的9980元哈佛大学未来精英训练营线下项目的抵扣券,仅限本人使用。

七、注意事项

1.报名日期从即日起至20221230日止

八、项目组织方中文咨询通道

主办方李老师QQ1814958113

(有意向同学建议完成该表填写,获得课程大纲,项目组会与你取得联系)


Learning X世界顶级名校科研项目具体介绍pdf版.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