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纪念大邱-盐城友好合作城市缔结20周年大邱知识答题和韩语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3-05-16 浏览量:10
为庆祝盐城市与大邱广域市建立友好合作城市关系20周年,5月13日下午2点,大邱知识答题和韩语演讲比赛在盐城师范学院通榆校区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由大邱广域市政府上海代表处、盐城师范学院、盐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共同举办。盐城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庞波副校长、盐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申森副主任、大邱广域市政府上海代表处刘尚浩首席代表出席并致辞,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人员和外国语学院朝鲜语系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

庞波副校长首先致辞,他简单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目标、办学定位和办学方向。他说我校始终坚持实施国际化战略,现已与韩国28所高校建立了友好稳固的合作关系。多年来,我校积极开展教师国、境外访学及互访等交流合作、积极推进交换生和汉语培训项目,成功开设和运营着世宗学堂项目。他代表我校祝愿本次活动圆满成功,并希望我校与大邱的教育合作和交流能不断向更高层次发展。

盐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申森副主任表示,盐城作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连接点,江苏沿海中心枢纽,近年来在多领域与韩国开展了广泛的交流与合作。盐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也将继续推动两市在经贸、文化、教育、青少年等领域开展更深层次的友好交流合作共赢,挖掘新潜力、增强行动力!

大邱广域市政府上海代表处刘尚浩首席代表表示,自己与盐城以及盐城师范学院缘分深厚,今后将努力推动大邱与盐城的多领域更高质量合作。同时表示今天的活动对两个城市来说具有非常重要的教育文化交流实践意义,希望能继续举办成为两市交流的品牌活动。

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大邱的城市宣传视频和大邱启明大学和庆北大学的校况简介。在接下来的大邱知识答题比赛环节中,现场互动频繁,参赛选手热情高涨,经过激烈角逐之后,5名获奖选手脱颖而出,并最终角逐获得比赛的优胜奖。本次比赛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韩国文化,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

图片

图片

知识答题结束后,进入韩语演讲比赛。10名参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进行了主题演讲。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大展身手,各放异彩,展现出我校朝鲜语专业同学扎实的专业水平与良好的精神风貌。经过评委老师的现场评审,最终朝鲜语专业陈佳丽同学以优异的表现摘取桂冠。比赛结束后,刘尚浩首席代表对我校朝鲜语选手们的韩语水平、演讲组织能力、即兴表达能力与良好的素养进行了综合点评,做出了高度评价,希望他们今后能为中韩交流做出贡献。

图片

比赛间隙,朝鲜语专业同学还为大家带来扇子舞表演、舞蹈、歌曲串烧等精彩节目。    

图片

此次活动为我校朝鲜语专业的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锻炼了韩国语口语交际能力,拓宽了国际视野,激发了学习兴趣,进一步推进了我校与大邱高校间的交流与合作,为两市的文化与教育交流提供了新形式与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