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五届“中俄杯”国际声乐、钢琴、小提琴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23-05-23 浏览量:13


经过紧张筹备,我校与莫斯科国立文化学院主办的第五届“中俄杯”国际声乐、钢琴、小提琴大赛于5月1日-3日在莫斯科国立文化学院音乐厅顺利举行。


        今年的比赛分为现场参赛和视频参赛两部分。大赛现场吸引了来自中国和俄罗斯各地的几十名青年音乐家报名参加。我校共有17名师生参加本次大赛,他们将精心录制的视频发送给大赛组委会,作品获奖情况待评定中。

        今日俄罗斯RT微博视频号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独家报道。https://weibo.com/6244553417/4901761301090122


        

     

      

       “中俄杯”是我校与莫斯科国立文化学院于2016年发起,并约定每年举办一次的国际赛事。经过几年的时间,大赛已经成为中俄乃至世界音乐人交流的平台,为各国传统音乐传播、互鉴提供了新渠道,为培养、发掘优秀音乐人才开辟了新途径。

     




视频来源今日俄罗斯RT微博视频号

 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