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留学生参加“悦读江苏”——江苏外国留学生阅读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3 浏览量:10



 为了更好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回信内容精神 “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江苏省教育厅决定主办 “悦读江苏”——江苏外国留学生阅读活动。“悦读江苏”活动将分别由南京师范大学、江苏师范大学、苏州大学、扬州大学和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分为“悦读金陵”、“悦读彭城”、“悦读姑苏”和 “悦读广陵”系列活动。


 5月20日—21日,我校来自孟加拉、乌兹别克斯坦等国的3名留学生参加了“阅读彭城”的活动,参观了徐州博物馆,了解两汉历史,在泉山图书馆倾听了关于北宋文学家苏轼的讲座。

图片


  我校来自孟家拉的留学生穆巴现场朗读了西汉开国皇帝刘邦的《大风歌》。




  他说:“特别开心能参加这个阅读活动。我们觉得活动非常好,非常新颖。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了解了很多中国的文化历史知识,认识了很多新的朋友。非常感谢学校和老师的精心组织,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参与。”


 本次活动是一次启发式、体验式、互动式的中国国情教育,在阅读和行走的过程中增强留学生对江苏历史、文化和风俗的了解,增进了他们对江苏的感情。






供稿王志昊